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局召开全市局长会议部署近期重点任务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05-14 08:58:3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强士气 强责任 强举措 强队伍

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圆满完成

5月9日,绍兴市统计局在嵊州召开全市统计局长会议,总结一季度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近期任务并专题讨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及建筑业统计有关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上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市)统计局长、相关副局长、滨海新城统计分局局长及市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元祥主持。


   

    会议首先汇报交流各地一季度工作情况及半年度形势分析,专题讨论“以奖代补”政策执行有关问题、建议及建筑业统计相关事宜。市局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就近期工作进行交流指导,各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上升就做好当前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看成绩、强士气。一是助推发展有力度。一季度,全市统计系统坚持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全面、突破、支撑、平衡。二是对症施策有精度。坚持整体布局、精准施策,各项工作体现由单打独斗变为合力攻坚、被动应付变为主动出击、盲目冲高变为技术优化、低头拉车变为抬头望远四个转变。三是服务大局有高度。坚持开篇破题、领航铺路,积极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主动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出好点子,为区、县(市)和兄弟部门想办法、解难题。

二、看形势,强责任。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的新形势。就我们统计工作而言,要切实从国际形势、国内态势、全省发展和绍兴实际“四个维度”清醒把握。二要充分认识当前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加快重返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的发展目标,努力做到数据质量更“实”,分析研判更“准”,服务大局更“全”。三要充分认识自身的短板。高度关注并整改提升基础的薄弱性、数据的质疑性、能力的欠缺性、定位的局限性等自身问题。

三、看目标、强举措。一要提高认识,靠作风取胜。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有慢不得的危机感、有坐不住的责任感,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上下同心,齐心发力。二要突出重点,以实干争先。要重抓基层基础、重抓服务大局、重抓数据质量、重抓经济普查,着力推动全年工作稳扎稳打、稳步推进。三要精准发力,凭实绩说话。既要实干,更要巧干,做到挂图作战、一张一弛、磨杵成针,提升统计工作实效。

    四、看要求、强队伍。做好统计工作,队伍建设是根本。一要讲政治。统计干部必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时刻保持清醒,不断提高站位,处处力求真实。二要讲学习。每位同志都要高度重视学习和研究,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三要讲担当。要有一股劲头,一种魄力,一种激情,千方百计提增量、稳变量、抓质量。四要讲奉献。要尽心尽职,任劳任怨,努力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五要讲团结。各县市、处室、专业要多交流、多沟通、多互动,做到一个声音对外、一个口子进出,真正实现全市一体、同频共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