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开展“三个一”活动,全面打响投资数据质量战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05-16 16:06:3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为有效解决一直以来投资领域存在的数据质量问题,绍兴市统计局结合绍兴实际,落实“三个一”工作措施,着力破解投资数据质量难抓的问题。

一是每年对所有在库的投资项目进行一次数据质量核查。明确要求各地统计部门投资业务人员,从本年一季度开始每年对自己辖区内在库的投资项目进行一次数据质量核查,做到全覆盖、无盲区,着力解决“先有据再报数还是先报数再找据”的问题。同时强化责任落实,倒逼业务人员增强工作责任性,履行数据质量监督职责。

二是每年对每个在库投资项目统计人员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业务指导。结合“三服务”工作,在市、区县(市)组织大班化培训的基础上,明确要求每个业务人员每年对在库的投资项目的统计人员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业务指导,着力解决投资统计领域存在的因项目变化快,统计人员业务不精的问题,有效提升上报数据的质量;

三是每年对每个投资项目的法人和统计人员进行一次统计法的教育。积极与局执法监督局配合,充分利用“集与散”相结合的形式,按照市局抓面、各区县(市)局抓点的方法,强化对投资项目法人与统计人员的统计法教育工作,从源头上构筑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堤坝,营造项目单位依法报数、依据报数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