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虞区“三抓手”做好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统计监测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05-23 08:39:5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全面规范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统计监测工作,上虞区统计局从三方面为抓手,推进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统计监测工作,切实提高低收入户调查数据质量。

    一、以业务培训为抓手,提高业务水平。一是深入调查点,采取小班化对调查员和记账户进行记账业务培训,提升调查员对记账户的培训指导能力,不断提高不同层级人员的业务水平。二是集中召开季度例会,针对一个季度中在记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选定培训内容,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做到精准培训。

    二、以账本检查为抓手,保证数据质量。要求区局专业人员在录入每个月的账本前,对账本进行认真检查核实,对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并及时反馈给辅助调查员,要求辅助调查员有针对性的指导记账户规范记账。

    三、以台账登记为抓手,强化基层基础。辅助调查员每月在交账本的同时,要求把住台账一并上交,由区局专业同志进行全面的检查,对台账登记不规范的,要求及时整改。对登记较好的台账,在季度例会上作为模板以供其他辅助调查员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基层基础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