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多渠道做好规下工业抽样调查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05-24 09:16:5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更好地开展二季度规下工业抽样调查工作,提升数据质量,绍兴市通过业务指导、样本维护、实地走访和对接服务等渠道,进一步做好规下工业抽样调查工作。

一是做好业务指导工作。制作“一张表”下发县级专业处室,对工作进行重点罗列。针对样本村非目录企业新增、关停企业核实等工作进行进一步细化指导。重点指出各县在上季度数据核实中存在的问题,以便下季度数据核实时关注、提高。交流讨论新修订的全市规下工业主要数据下管一级核算方法。

二是做好样本维护和核实工作。进一步明确样本村、样本企业维护和核实工作的重要性,结合第四次经济普查对企业的经营状态进行比对摸排,同时严格按照非目录企业的核查要求,做好新增非目录企业的名录核查、所在样本村核查及营业状态核查,确保新增企业符合实际要求。

三是做好实地走访工作。结合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加强对规下工业企业的走访和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统计基础情况和经营情况,对企业问卷调查涉及问题进行详细询问,掌握企业及行业发展情况。加强同县级和乡镇统计人员沟通,及时了解当地规下工业发展情况,从而进一步掌握全市规下工业发展现状。

四是落实责任做好对接服务工作。每季度向领导进行工作汇报,落实规下工业主体责任。同时加强与经信部门联系,巧借部门力量推进规下工业企业新增工作。及时向部门了解小微企业相关政策,与部门协同推进提高数据质量。如实反映规下工业企业经营情况,加强统计资料开发,更好地服务各级党委政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