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开展诚信单位创建活动引导统计人员依法统计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05-24 09:17:5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绍兴市统计局制定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统计诚信单位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统计诚信单位创建工作,通过对守信企业(单位)的表彰激励作用,用身边典型教育、引导和带动身边人,积极营造全社会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良好氛围。

据悉,新一轮绍兴市统计诚信单位创建工作将致力实现地区和行业两个全覆盖,在已将统计诚信工作纳入“信用绍兴”建设体系的基础上,认真开展统计信用信息记录和公示工作,并不断完善确认和退出机制,全面实施动态管理和跟踪服务。绍兴市统计诚信单位创建对象为全市所有“四上”企业(单位),创建标准分为统计基础工作和统计数据质量两大部分,包括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统计环境、法治建设、数据管理、数据管控等14个方面,对符合统计诚信单位创建标准的企业(单位),经自评申请,区、县(市)统计局审核认定,市统计局复核认定后进行公开表彰,并授予“统计诚信单位”称号,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等形式予以广泛宣传示范,通过突出正面引导示范统计调查对象立足统计基层建设,切实规范统计上报行为,提升源头统计数据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