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全力提升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07-11 17:15:0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劳动工资统计基础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绍兴市统计局找准发力点,扎实有效推进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开展,夯实劳动工资统计基础,提升数据质量。

一、推进信息化建设。2019年二季度全市规上在报劳动工资企业9269家,工作量大,统计面广,涉及行业多,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影响统计数据的准确性。绍兴市局通过在各县市区大力推广新版“人力资源和工资统计信息系统”,用信息化系统的优势,夯实劳动工资统计的数据基础。

二、注重上下层沟通。加强与局内工业、贸易、服务业、建筑业等专业的沟通和协作,实时掌握季度“四上”单位名录库的新增情况;在报表上报期,加强与上下级统计机构之间的沟通联系,强化数据间的对比分析,及时解决企业填报劳动工资报表时存在的问题,确保企业按时准确上报报表。

三、严管数据质量。在进行分行业、分类别数据环比、同比审核的基础上,着重加强重点行业、企业数据变动趋势的审核,对数据变化波动大的行业和企业进行重点分析,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另一方面,充分利用联网直报平台的数据查询功能,在市级增加了关联性查询公式的基础上,加大对县区级专业人员一套表平台操作培训力度,对新进专业人员进行一对一的一套表平台操作培训,使每一位县级专业人员都能熟练掌握操作系统,真正做到及时查询、核实、修改,有效实现了上报过程中对数据上报质量的直接跟踪和控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