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金川副局长来新昌局调研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07-12 15:47:2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7月9日,浙江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川率队赴我县开展统计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金川局长对我县的统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关注统计公信力,坚持依法统计。统计数据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统计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数据审核,统计部门要把专业检查、专项核查、随机抽查、有机结合起来,扩大检查面,发现异常及时询问,及时查处统计违法违纪行为。二是重视统计业务,加强统计培训。统计培训要全面、专业,既要加强对乡镇(街道)、部门、企业领导的统计重要性的培训,又要加强对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使统计从上到下、从意识形态到业务口径,能形成有条不紊的工作链,推进统计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做到数出有据。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若干建设》的通知要求,加强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稳定统计人员队伍,落实评价奖励制度,完善基层统计台账,做到数出有据,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市统计局局长彭上升就统计能力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依法统计的能力。要严格实施统计法律,执行统计调查制度,开展统计执法。要树立依法统计的理念,加强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依法统计的氛围。二是要提高精准服务的能力。按照“三服务”要求,充分发挥统计职能,加强对乡镇(街道)、企业统计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三是要提高统计分析能力。要加强统计调研,对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深入分析,提高分析的针对性、精准性,切实为党委政府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参考分析。

座谈会上,莫靓副县长就我县的相关情况与省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县统计局局长张晓岚就我县的统计工作情况向调研组作了汇报。

市、县统计局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和企业负责人、统计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