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强化部门联动助推工业统计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07-09 09:46:0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诸暨市发改局、经信局、统计局三部门启动联动机制,共同完善并推动工业统计会商协调工作,通过部门联合会商、联合调研、联合指导等方式,提高工作合力,推动全市工业统计质量再上新台阶。

一是联合会商。每季度召开一次三部门联合会商会议,由市发改局牵头,经信、统计部门参加,分析工业经济主要指标情况,提出存在的问题,研讨下一步工作重点及工作方法。季度联合会议由三部门轮流组织,并形成常态。

二是联合调研。针对工业经济指标出现的明显问题,在联合会商会议上确定调研主题,开展针对性走访调研,及时向市领导建言献策。6月,三部门在联合会商后组织了一次重点镇街的走访调研活动。

三是联合指导。针对调研发现的工业统计问题,诸暨市局针对性地对镇街工业统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并要求企业实事求是、依法统计。针对调研发现的政策性问题,由市发改、经信给予指导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