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加大统计诚信单位创建力度,全面营造诚信统计工作氛围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10-12 09:15:2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统计局通报表彰2019年度市级统计诚信单位,绍兴市宝厦建设有限公司、绍兴鼎记印染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入选,其中7家2016年统计诚信单位复评成功。

自2016年以来,市统计局按照“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以点带面,辐射全市”的总体思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统计规范化建设和诚信统计创建活动,引导基层统计调查单位树立诚信统计工作理念,立足统计基础建设,规范统计行为,推进统计领域信用建设。相关统计诚信单位将纳入“信用绍兴”“红名单”内,使诚信单位享受到行政审批、政府补贴、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绿色通道”、“容缺受理”和三年内免于市、县两级统计执法检查等多项激励措施。统计诚信单位实行届期内动态监管,对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单位)及时取消统计诚信单位称号。

至目前,全市共有35家市级统计诚信单位,覆盖全市所有区、县(市),其中越城区6家,柯桥区6家,上虞区2家,诸暨市12家,嵊州市3家,新昌县6家;遍布工业、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等不同行业,在全市各行业树立了诚信统计的典范,进一步营造依法统计的良好统计工作氛围,推动绍兴市统计诚信体系建设的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