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以核查为契机夯实能源统计基础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10-21 09:14:5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诸暨市统计局抽查了二十家产量与能耗增速异常、产量与用电量不匹配企业,进行数据质量核查,并要求各镇乡、街道积极配合,对辖区内企业的能源数据加强监督,不断提高报表质量。

一是摸排问题,有的放矢。对前阶段查询较多的企业进行梳理汇总、错误归类,并从中整理出二十家产量与能耗、产量与用电量增速异常的企业,进行了数据质量核查,要求企业准备好电力、天然气等能源品种发票,查明异常原因,发现错误要求企业在下月报表中及时改正。

二是加强指导,夯实基础。专业人员以这次数据质量核查为契机,要求企业尽快完善台账、发票、抄表清单、财务明细账等基础资料;平时工作中,不断加强台账与会计凭证、能源发票等原始资料的核对,对购进、消费、库存等各环节的能源取数进行明确;严格按照“谁消费谁统计”的原则,做到不重不漏,应报尽报;对于因报表与电力发票时间差造成的误差,要求企业尽量按企业抄表数或尽量在发票到齐后再报表,使报表中每一个数据都有据可查。

三是镇街配合,落实责任。加强与镇乡的联系和沟通,及时测算分镇乡增加值能耗下降率数据并公布,促使各镇乡提升节能降耗的责任意识,在各自责任田内积极配合统计工作,配合统计部门做好辖区内企业的能源数据统计,对数据不规范的企业进行数据质量核实,不断提升能源统计数据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