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虞区认真做好特色小镇核查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10-22 08:48:3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绍兴市上虞区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要求,扎实推进特色小镇统计工作,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推进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严格审核上报数据。强化审核特色小镇限上单位上报数据,确保工业、投资、房地产、服务业、批零住餐等报表指标与专业数据上报一致。严格审核特色产业投资、产值、营收等重点指标,加强表内、表间相关指标的横向比对及合理性评估,对波动较大的数据进行核实。

二是加强基础规范化建设。配合省级的数据质量检查工作,随机下到小镇和企业抽查基础台账完整性和机表一致性问题,尤其是500万以下项目的规范性问题,让小镇重视到日常统计报表台账的收集和整理的重要性。并核实小镇的规划范围,凡是不在规划范围内的项目或企业,不论是否和小镇创建有关,均要剔除。

三是进行针对性业务培训。通过常规化培训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形式,加强对小镇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工作,对检查出的各类问题做好预警,防止再现。及时做好各类答疑工作,确保小镇的统计工作及时有序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