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浙江省人普办主任张兴华一行赴绍兴诸暨调研人口普查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10-29 08:40:3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27日,浙江省统计局副局长、省人普办主任张兴华一行赴绍兴诸暨市调研人口普查工作。诸暨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浩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诸暨市统计局、陶朱街道人口普查工作摸底开展情况和当前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情况。诸暨市公安局、流管局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并就如何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和当前普查摸底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张兴华副局长充分肯定了绍兴诸暨人口普查工作情况,表示诸暨市人普工作基础扎实、操作规范、宣传有力、成效明显,并对下阶段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加强对两员的管理,确保队伍的稳定性和工作有效性,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规范开展入户登记工作。二要加强宣传发动工作,开展持续精准宣传,将宣传工作落实到社区,增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普查对象对人口普查的正确认识。三要加强摸底登记的进度管理,将清查摸底和短表登记相结合,有序推进。四要认真做好短表登记的确认工作,把握好工作进度,守牢数据质量第一五要认真做好长表登记的准备工作,要确保在时间节点前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六要加强保密工作,严格管理公民身份信息,确保数据信息、纸质资料的交接、使用和存储符合保密要求,严格执行普查方案细则,确保普查流程规范,防止信息泄露。

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诸暨市陶朱街道城西新村,与街道主任、社区干部、普查“两员”深入交流,了解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开展情况。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彭上升,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人普办主任郭元祥,绍兴市人普办、诸暨市人普办相关人员,陶朱街道,城西新村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