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三步走”有效推进统计年鉴编辑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11-17 09:41:5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统计年鉴是统计部门的标志性出版物,更是一部全面反映诸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重要窗口。为提升统计年鉴的质量和水平,诸暨市统计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统计年鉴编辑工作,通过“三步走”有效推进统计年鉴编辑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安排。当前,各级党政部门以及社会公众对地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数据需求越来越大,统计年鉴作为全面、系统、连续地记录年度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发展情况的大型工具书,是统计工作最重要的成果,也是宣传统计工作最直接的载体。局领导要求全局专业人员提高认识,建立了综合核算科牵头、专业科室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明确各环节时间节点,为年鉴编印工作顺利展开打下坚实基础,高标准高质量编写年鉴。

二是加强沟通协作,保障工作进度。采取综合牵头、专业配合、相关部门及镇乡(街道)协作的方式开展年鉴编辑,组建编辑小组,明确年鉴编辑原则、形式、流程、内容要求,强调协作意识与规范意识,提前部署,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统计年鉴编印工作,合理安排时间,相互配合,把握工作进度,先由各专业科室填报数据,并进行基础审核,再由综合科人员对各专业上报的数据进行整理、审核、校对,确保编印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三是创新内容格式,提升编印质量。对年鉴内容进行调整和充实,在沿用以往编辑风格的基础上,依据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和使用反馈情况,严格对照统计报表制度,对表格设计、数据内容、指标解释进行更新,及时添加新增指标,不断充实内容形式,确保统计资料的准确性、时效性和实用性,力争做到既确保历史数据的衔接和延续,又符合诸暨社会经济新形势和新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