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昌县第七次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11-20 15:08:4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1月16日至30日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阶段,由程序自动在普通短表填报住户中抽取10%的住户(不包括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等)作为登记对象再次进行入户登记。新昌县人普办高度重视,加强长表业务培训,开展实时指导与问题解答,有条不紊地推进长表登记工作。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在11月15日短表登记结束前,各乡镇(街道)分期举办长表业务培训,组织大家学习了普查长表填写说明和指标解释,对填报方法进行了明确,对重点易错指标进行了逐一讲解,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讲解与练习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普查人员的业务能力。

二是持续加强宣传。长表登记需要住户更多的信任和支持,在前期宣传的基础上,县人普办积极拓展思路,利用“新昌统计”公众号、微信群、钉钉群等新媒体平台,细化宣传内容,强化数据保密工作,进一步打消被抽中长表住户的顾虑,提高居民配合度,助力完成长表登记任务。

三是开展实时指导与答凝。县人普办十分重视长表登记工作,组织业务骨干分3组赴全县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指导长表登记,实时掌握各普查小区长表登记动态,对在登记中发现的疑惑问题进行现场交流,探讨答凝,解决不了的及时向上级人普办反映,寻求对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