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绍兴市统计局总统计师何晓红赴柯桥区调研长表登记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11-20 15:11:4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全面掌握基层普查情况,总结前期普查短表登记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长表登记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数据质量。11月19日,绍兴市统计局总统计师何晓红带队赴柯桥区调研长表登记工作。

何晓红一行来到了立新社区明珠花园,询问了小区人口普查的宣传情况和群众支持配合程度,随后来到了住户家中,实地考察人口普查入户工作的开展情况,慰问了在一线工作的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并向积极配合人普工作的市民表示衷心地感谢。

随后,在立新社区,何晓红一行与区人普办主任、社区两级普查业务骨干开展了座谈会议,听取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从普查宣传,短表登记,经费保障等各方面全面深入了解入户开展情况和当地工作的亮点和经验,并询问了入户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介绍了长表填报相关内容,对工作难点进行答疑讲解。

何晓红充分肯定了立新社区的阶段性工作成果,强调时间紧,任务重,必须严标准,稳推进,为长表登记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她提出:一要加强专业培训,提升人员素质,夯实工作基础。长表相较于短表,只能由普查指导员上门登记,任务重,难度高。亟需强化长表培训工作,讲解长表重难点,对指标间的逻辑关系和填写说明要着重讲解;同时,要求普查指导员统一思想,提高理解能力和政治站位,把控数据质量和工作进度。二要统筹协调工作,把握两个层面,督促高效推进。第一个层面,县级强调技术指导和共性难题化解,收集基层难点,提前制定应对措施,强化技术指导,深入基层调研,对反馈的共性问题要及时化解。第二个层面,社区、村强调力量配备和工作积极性调动,明确工作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三要严格工作要求,加强数据管理,做好保密措施。必须严格按照普查工作细则开展入户工作,把质量控制工作贯穿于普查全过程,明确方案步骤,创新工作方法,卡实时间节点,尽早查漏补缺,确保数据质量。同时,长表覆盖的信息更为全面,要严格履行保密承诺,加强普查资料的管理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