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国家人普办检查组赴绍兴市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12-24 09:49:4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方案》要求,12月14日至17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绍兴柯桥区事后质量抽查小组对柯桥区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事后质量抽查。

抽查组严格按照抽查要求组织实施抽查工作,事前做好了周密的组织方案。于14日到达柯桥区,当天便开展工作,各抽查小组先后与抽中社区、村工作人员进行工作对接,了解了普查小区情况,并实地勘测小区边界和建筑物分布,明确了抽查范围,制定了抽查入户路线并预约上门登记时间;事中按照方案坚持边抽查边调整的策略,扎实推进工作,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入户填报效率,于17日按照既定计划完成了抽查任务,每天晚上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新增户、新增人、无人居住户等情况进行重点核实;事后对相关数据进行二次核查,确保整个抽查过程“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

现场抽查工作结束后,抽查组对绍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从抽查情况看,柯桥区人口普查工作的整体质量较高,宣传政策比较到位,群众知晓度高;在抽查入户填报过程中,各普查小区准备充分,基础数据均比较完整。统计局、人普办组织有力,地方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准备充分,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为抽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省统计局及市、县、街道普查办相关人员全程陪同参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