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虞区规范和加强部门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12-29 08:23:3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绍兴市上虞区统计局为推动部门统计的协调发展,充分发挥统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加强和规范部门统计工作。

一是从思想上重视部门统计工作。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解决制约部门统计工作开展的问题,规范和完善部门统计调查制度,提高部门数据质量,更好地发挥部门统计在政府统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政府统计整体功能的发挥。

二是从行动上落实部门统计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强和规范统计基础建设,全面完成各项统计调查任务。要扎实推行部门全行业统计制度,建立起覆盖全行业的统计调查制度,要健全部门统计资料报送制度,要严格执行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审批制度。

三是从制度上保障部门统计工作。进一步加强部门统计规范化建设,强化统计普法宣传和业务培训,加强对部门统计工作的监督检查。建立部门统计巡查制度,组织开展对部门的统计巡查和统计执法检查,全面提升部门统计工作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