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精准服务助推市“六稳”、“六保”专班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6-16 18:28:1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诸暨市统计局紧扣“六稳”、“六保”重点工作,积极参与专班工作,压实责任,搭建高效联动的工作体系,实时监测,为全市“六稳”、“六保”工作提供精准高效的统计服务。

一是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各专业人员积极参与市“六稳”、“六保”工作专班,相关分管领导担任相应专班工作组组长。根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担当,各司其职,形成高效联动的工作体系。按照总体要求,参与工作目标任务分解,压实责任,狠抓推动工作落实。

二是主动对接,上门开展服务。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协同合作。局主要负责人亲自上门联系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局内组建四个服务组,由分管领导亲自带队,15名专业人员组成,对应服务各行业主管部门。听取业务主管部门对我局的意见建议,切实讲清实情、讲明方法、讲透对策,积极主动提升统计服务效能。

三是实时监测,提高数据质量。配合市“六稳”、“六保”领导小组办公室《诸暨市MEI指数有关指标预报制度》要求,市局进一步把握全市经济发展运行动态,及时分析经济指标运行趋势。在各专业报数期间,做好相关数据的审核把关、查询评估工作,做好实时监测,对重点镇街、重点行业以及重点企业进行重点监控,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

四是精准施策,注重工作成效。每周一参加专班工作会议,发挥统计“参谋部”作用以及专业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提出统计数据与相关匹配性指标存在一定偏离,基层基础支撑材料提供不足等问题。加强业务培训与指导,协同相关部门实地走访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精准施策,注重工作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