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高质量完成“三定一评”助推机构高效运转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6-18 18:30:4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诸暨市编办关于定岗、定责、定员和综合评估(以下简称“三定一评”)履职体系建设的要求,高质量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内设机构和下属事业单位高效运转,日前,诸暨市统计局从三个方面扎实推进“三定一评”履职体系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迅速成立“三定一评”履职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负责指导、协调全局的工作运行机制;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负责审核、指导、协调分管条线的工作运行机制;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负责建立本科室的工作运行机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分管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是组织落实。制定《开展“三定一评”履职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细化工作安排,明确14项工作的内容、完成时间、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召开两次领导小组协调会议,部署落实相关工作,经过几轮审核反馈修改后,提局党组讨论审议通过、公示并上报市编办。

三是健全制度。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机关规章制度,以此次履职体系建设为契机,制定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分工协调机制》和《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目标责任制考核,机关效能问责、激励考核等办法,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充分调动干部队伍的积极性,展现创新干事、担当作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