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多层次多场次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6-22 09:33:0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围绕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诸暨市统计局以党组学习、周一夜学、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多层次多场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学习。

1.党组成员带头学。及时召开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诸暨市领导干部大会关于“两会”精神学习的要求,要求将学习“两会”精神作为近期的重点学习任务,将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考察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体现到推动“六稳”“六保”、专班运作等具体工作中去,充分发挥统计的监测和监督职能。

2.紧扣重点集体学。利用周一夜学的时间,召集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两会精神学习,抓住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下组团讲话的核心关键字,梳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点,读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其中,重点学习领会“人民至上”的核心理念。

3.党课宣讲深入学。党支部书记给全体党员上精彩党课,阐述“两会”的重大背景、意义,并用三个字提炼政府工作报告亮点:一是“实”,对形势的判断非常符合实际,对任务目标的制定非常实事求是,对出台的政策措施非常充实、非常有力度;二是“民”,就是保民,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目标都是为了民生;三是“稳”,最根本的就是为了保持经济的稳定运行。课后,组织党小组开展深入交流讨论,每个党员都做了准备并发言。

4.网络平台靠自学。要求全体机关干部通过 “1963法润”直播平台观看全国两会精神节目,通过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持续学习“两会”系列报道,并将两会精神真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