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越城区圆满完成企业统计人员首次补贴发放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6-24 09:42:1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绍兴市越城区完成2019年企业统计员“以奖代补”补贴发放工作,兑现越委办[2019]84号文件的承诺,1608名企业统计员领取到了补贴,其中优秀584人,优秀补贴和合格补贴总数达465万,全部发放到位。

企业统计人员“以奖代补”政策是2019年4月以越城区两办名义出台并由区级财政保障的统计亮点工作,旨在提升企业统计员工作积极性,稳定统计队伍,提高报表数据质量和统计配合程度,营造良好的统计生态氛围。

“以奖代补”政策由镇街对辖区内“四上”企业(单位)和计划总投资500万元及以上投资项目(企业)统计人员实行岗位考核奖励,对考核合格的企业(单位)给予该企业统计人员每月200元的奖励,由区级财政保障,对考核优秀的企业(单位)(优秀率不低于30%),再给予企业统计人员每月100元的奖励,资金由市级财政负责保障。

考核办法从遵纪守法、个人素质、应统尽统、夯实基础、数据质量、支持配合、法治宣传8方面内容对企业统计员进行考核。同时,设置8项“一票否决”事项:为被统计部门立案查处的;不按照规定建立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的;报表报送时间迟于镇街要求的截止时间2次及以上的;无正当理由,不参加统计部门组织的培训班;不配合镇街统计工作2次及以上的;考核期内在企业统计工作不足9个月的;拒不提供核查所需资料的;有修改痕迹的且拒不提供佐证资料的。

“以奖代补”政策实施后,城区企业统计环境面貌得到了有效转变,至今尚未发现迟报、拒报行为,数据质量明显改善。城南街道统计办负责人反映,现在企业统计岗位成了香饽饽,以前“踢皮球”、“推责任”,呈现争着干、抢着做,不少还统计员还会主动询问统计报表填报口径和指标计算方法,确保数据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