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着力提升年轻干部“三专”素养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7-10 10:23:2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诸暨市统计局把培养锻造年轻干部队伍作为打基础、管长远的重要举措,着力提升年轻干部“三专”素养,引导青年更好成长,为服务“重要窗口”建设接续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一是信念上专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的责任担当。全体年轻干部参加全省统计局系统强化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工作视频会议,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底线,强化敢于担当。

二是学习上专注。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实年轻干部“一周双学”,通过专题讲课、直播讲座等活动,更新知识结构;开展导师结对帮带制度,补强知识短板;鼓励参加在职研究生学习和专业资格证书考试,提升业务素质。

三是业务上专攻。突出“一线”属性,注重一线培养和使用年轻干部,把参与单位人口普查、专业培训、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等重点工作、专项任务作为锤炼年轻干部的大考场,着力培养年轻干部的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开展年轻干部“百家村企调研”活动,紧扣党政领导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发挥统计部门信息优势,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助推“六稳”“六保”工作有序开展。加强改革创新,提升服务质量,厚植良好的统计生态,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