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越城区“三加强”夯实规下工业数据质量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7-14 08:42:0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准确、真实反映全区规模以下工业的运行情况,保障统计数据质量,绍兴市越城区统计局多措并举,努力当好数据质量的“守门员”。

一是报数前加强沟通交流。根据季度增加值目标合理确定营收增速目标。同时下发前一个月纳税数据明细,供镇街统计人员参考;做好报数前的基础工作,做到基数资料完整,数出有据,经得起数据实地核查。

二是报数中加强审核把关。坚持“一天一审”,“随报随审”原则,利用程序审核和人工审核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关注数据波动较大,奇高奇低,报表指标间数据不匹配等单位的核实,对数据不匹配的单位通过电话询问,提供财务帐,纳税申报表等措施,切实搞实数据。

三是报数后加强数据分析。积极撰写数据分析报告,从整体的数据质量,重点镇街和重点企业,下次报数思路等方面进行分析。同时,比对纳税数据和当期报表数据间的差异,对差异率较高的前30家单位进行筛选,反馈给镇街,在下季度报报表时重点关注,压实数据;每季度抽取部分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实际经营状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