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虞区力促统计工作精细化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7-21 08:34:5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统计水平,绍兴市上虞区统计局转变工作思路,突出数据质量主线,力促统计工作精细化,统计产品零误差。

一、基础资料精细化。以“双随机”质量抽查和各种调研等工作为契机,深入企业抓基础,加强指导企业的规范化建设,特别是完善规范企业原始凭证和企业基础台账。

二、业务交流精细化。对在日常报表上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专业人员积极进行上下沟通,通过钉钉、QQ群、微信群、电话、面授等多种方式,全程指导、跟踪服务,确保每次报表能够顺利高质量完成。

三、数据审核精细化。认真核查数据同比、环比波动较大等问题,运用查询模板做好数据横向、纵向对比,确保没有数据的误填和遗漏,特别注重数据科学性、匹配性的审核,对明显不符合逻辑关系的错误与企业进行确认核实,对核实准确的让企业按实际情况填写说明,要求说明详细规范。

四、综合评估精细化。加强相关数据的对比验证,与用电量、税收、出口等部门数据进行比对,提高企业联网直报数据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