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绍兴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在诸暨市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7-21 08:57:0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绍兴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进程安排,我市于7月17日-7月20日在诸暨市大唐街道开展绍兴市绍兴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此次综合试点分为试点动员、业务培训、入户登记、数据处理等环节。绍兴市人普办,试点所在地诸暨市及大唐街道人普办,以及各区、县(市)业务骨干和部分乡镇代表共计170人余人参加试点。

绍兴市人普办主任、统计局副局长郭元祥出席动员会议,对试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统筹推进,切实提升协同能力;二要通过试点培训,全面提升调查技能;三要规范普查流程,确保数据质量;四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总结提炼。诸暨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统计局长,大唐街道七人普领导小组组长、街道主任分别致辞,试点地区普查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试点动员会后,开展了综合试点业务培训,就普查登记、复查与质量控制、划区绘图和PAD操作、行职业编码、摸底和入户事项、长短表填表说明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各普查小区组长和副组长座谈交流和研讨了入户工作情况,总结了经验,分析了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次综合试点标准时点为2020年7月17日零时。试点范围为诸暨市大唐街道兴唐社区和轻纺城社区,分为六个普查小区。通过综合试点机构组建、方案制定、户口整顿、部门行政记录收集、“两员”选调、普查区划分与地图绘制、清查摸底、物资准备等充分前期准备,绍兴市人普办、各区、县(市)人普办和部分乡镇街道业务骨干作为普查员开展入户登记,并完成数据审核、处理汇总、分析研究等综合试点各环节任务。

绍兴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彭上升亲临登记现场,调研指导市级综合试点工作,并慰问普查员和指导员,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开展市级综合试点是第七次人口普查极其重要的工作环节和步骤,是在国家、省试点基础上的一次流程再演练、经验再探索、实务再培训,将进一步检验普查方案、细则和程序,对高质量完成我市人口普查工作至关重要。此次市级综合试点取得了圆满成功,全面实现预期目标,为全市11月份的全面正式普查提供了宝贵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