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绍兴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统计局局长彭上升调研指导七人普综合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7-23 08:52:2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7月19日,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彭上升赴诸暨市大唐街道调研指导第七次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工作。

彭上升看望慰问了正在入户登记的普查员和指导员,现场指导、询问普查员登记情况,了解手机自主填报流程。期间,与住户亲切交谈,询问其家庭人口构成情况,同时,对住户配合支持人口普查工作表示感谢,并赠送调查对象本次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小礼品。

彭上升充分肯定了诸暨市和大唐街道为市级综合试点所做的各项扎实有效的准备工作,并就综合试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学懂弄通培养师资力量。通过综合试点进一步提升大家的组织协调能力,熟练掌握普查方案及流程,并为正式普查全面铺开培养师资力量;二是要把牢数据填报质量关。此次人口普查,电子化采集要求高,调查项目多、指标填报复杂,所有参加试点的普查人员必须严格依照统计法律法规和人口普查条例,督促调查对象如实填报普查项目及指标;三是要强化宣传发动。要花大力气抓好宣传工作,宣传立意要新,内容要实,试点期间要积极探索有效的、接地气的普查宣传方式方法,做到家喻户晓;四要做好试点总结提炼。结合试点总结好前期各项工作,及时发现工作中的亮点与问题,总结形成可在全市复制推广的人口普查工作经验,为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提供有益探索。

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郭元祥,诸暨市人普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市长钱勇军,大唐街道相关领导,诸暨市人普办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