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昌县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动员暨县级综合试点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7-23 09:12:2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7月21日,新昌县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动员暨县级综合试点培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莫靓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县七人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乡镇(街道)参加试点的业务人员、县人普办全体成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县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县统计局局长张晓岚通报了我县人普办前期重要工作、县级综合试点安排,并对下阶段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针对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莫靓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化“三个认识”。充分认识到七人普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推进治理现代化的基础信息、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数据支撑,全力以赴做好此项国情国力调查,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制定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出台各项政策措施提供扎实数据支撑,推进我县高水平县域治理现代化。二要紧盯目标,把握重点,强化“三个意识”。即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数据质量意识、依法普查意识,紧扣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普查各项任务工作。三要确保试点先行,统筹推进,做好“三项工作”,包括试点方案完善工作、普查宣传到户工作、综合试点总结工作,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四要始终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坚持三个“务必”。务必强化保障、强化协作、加强宣传,认真组织实施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圆满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动员会后,县人普办业务负责人分别就普查表登记、入户技巧、PAD平台操作流程等进行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