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统计“双基”建设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7-29 09:29:2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基层统计工作是数据采集的源头,为做实做好新常态下和新经济时代的统计工作,确保源头统计数据质量,诸暨市强化措施,进一步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一是“以奖代补”持续跟进。结合2019年度岗位奖励评价试行情况,制定2020年《诸暨市企业统计人员岗位奖励评价办法》,充分利用好以奖代补政策,各镇乡(街道)做好辖区内“四上”企业及投资项目统计人员的日常工作情况记录,为年底实施统计人员评价奖励工作做好准备。通过对基层企业统计人员的奖励,进一步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激发企业统计人员工作积极性,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及时。

二是业务培训点面结合。一方面有的放矢开展专项培训,结合“三驻三服务”,深入行业主管部门、镇乡(街道)、企业、项目实施精准的“业务扶贫”。另一方面开展大范围业务培训,7月22-24日对全市镇乡(街道)负责工业、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的统计员,发改局、经信局、商务局以及建设局负责统计工作的业务骨干,“四上”企业统计员,计划投资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统计员进行全面培训,有效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

三是队伍建设强化完善。市主要领导强调需加强统计工作力量,已与市委组织部沟通,要求镇乡(街道)主要领导总负责制,多个分管领导对镇域一、二、三产统计共同分管,经济发展办主任做好统计具体业务一手抓,对统计工作量较大的镇乡(街道)可设立多位副主任,原则上临聘人员不能作为业务负责人,强化基层统计工作责任,以扎实的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升源头统计数据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