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虞区努力打造优质服务型统计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7-06 09:08:4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绍兴市上虞区统计局为加快建成与新常态相适应的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创新服务方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一是以产品创新服务社会各界。区局坚持统计产品服务对象多元化,既为党委政府服务,也为社会公众和统计调查对象服务。通过统计年鉴、统计月刊、今日上虞等公布统计数据,增加社会关心的民生统计指标内容;进一步完善统计网站和信息公开工作,为社会各界提供内容详实的参阅资料。

二是用统计监测服务重点工作。为强化统计服务,区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在抓好日常经济运行分析的基础上,突出抓好MEI考核、GDP考核等重点统计监测工作,并定期做好主要经济指标在省市排位情况通报,找差距、提建议。

三是用调研分析服务改革发展。坚持短平快的调研作风,发挥统计部门信息优势,紧扣党政领导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围绕经济发展动力研究、发展要素保障、疫情影响等,精心选题,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探索相应的统计制度方法,确保应统尽统,真实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四是用制度改革服务统计对象。根据国家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和研发统计制度改革精神,对新旧制度差别、亿元项目资金与财务支出差距等问题进行业务培训,针对基层统计人员的疑问进行了交流讨论与解答,早动手、抓落实,确保改革工作顺利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