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越城区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7-08 10:20:4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七一”节前后,绍兴市越城区统计局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一是“接受红色洗礼”,领导带头讲党课。局党组书记利用周一夜学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以“形成三大氛围,搞好统计工作”为主题,从“形成积极进取,力争一流的氛围;形成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氛围;形成团结协作,同舟共济的氛围”这三大方面来使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新时代做好统计工作的着力点。

二是“重温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7月1日下午,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牢记自己的神圣使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三是“感悟红色精神”,开展红色主题宣讲。来自乐苑社区宣讲团的“越城名嘴”金宝夫同志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发扬红船精神,搞好党的发展和建设》的生动党课。他从旧中国讲到新中国,从贫困的中国讲到富强的中国,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辉煌历程。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鼓舞,感悟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发展真谛,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是“汲取红色能量”,分享优秀党员事迹。局党支部围绕“悟初心、担使命、见行动”主题,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以对自身印象深刻或者影响较大的党员为切入点,分享、交流各自收集的党员事迹。大家纷纷畅所欲言,这其中有老师,农民,科学家,同事,校友,领导等,通过优秀党员事迹的分享,激励着大家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永葆党员先进本色。

五是“不忘红色初心”,集中过政治生日。伴随着“共产党员”的新身份的诞生,党员们拥有了自己的“政治生日”。“生日会”上,局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感受到了来自“组织母亲”的关怀,家的温暖。通过这种仪式感,提醒党员们时刻不忘身份、不忘初心、不忘使命。

六是“感悟红色情怀”,开展慰问送温暖活动。6月30日下午,局党支部分别到结对的世和社区和胜利村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每到一个老党员家中都嘘寒问暖,对他们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家庭情况等进行询问,并把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嘱咐老党员要保重身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