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嵊州市“四个要求”部署下阶段人普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8-31 10:15:1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全省第七次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嵊州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裘建勇对该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并就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人口普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提高站位抓普查。强调人口普查的重要性,要求查清人口数量、人口流动、人口来源,以此为充分调剂、合理分配好教育资源,精准引导企业确定招工方向等多项民生工程决策部署提供重要数据支撑。

二、突出重点抓普查。一是合理划定网格,从实际出发,行政村和社区为单位划定网格,细化普查方案、简化普查任务、优化普查流程;二是加强招聘人员培训,以高素质、高能力的网格员、楼道长等熟悉区域内情况的人员为先,强化“两员”对PAD、软件的使用能力,夯实“两员”具体的业务技能。

三、注重质量抓普查。市、乡两级人普办工作人员是全市人口普查工作的中坚力量,提高全体骨干人员的业务能力、统一业务口径是提高全市普查工作质量与效率的关键举措之一。同时,积极做好相关部门的协调联系,与大数据中心做好对接,翔实比对各项数据,有效提高数据质量。

四、强化保障抓普查。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组织有力、协调顺畅、联动高效的领导机制与沟通协调机制,全力保障普查工作政策要求上传下达的流性;二要加强经济保障,全力做好“两员”招聘与保险落实,努力克服物资采购费用高的困难,充分调动普查人员的积极性和提高数据记录的便利性,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推行;三要加强部门协作,要在市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与公安、卫健、民政等部门做好配合,协同处理普查数据,做到相互印证,数据真实可靠;四要加强宣传力度,在张贴海报、增设宣传栏、挂横幅等传统宣传方式上做出创新,利用钉钉群与嵊州新闻、公众号合力宣传好人口普查各项事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