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越城区掀起青年理论学习热潮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01 11:20:4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推进青年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引导青年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加强年轻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做到学习走深走心走实,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近日,绍兴市越城区统计局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研讨会。

研讨会根据年初制定的《越城区统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实施方案》,由团支部的五位90后年轻干部领学,重点选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第十三章《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主题为“谱写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分别从“生态环境现状,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存在的问题,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态度,结合自身做法”四大方面来阐释生态文明建设。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交流举例等形势,生动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和存在的一些问题,使广大青年干部感触颇深,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学习研讨会上气氛活跃,有的青年干部认为:要倡导绿色出行,减少机动车的使用率 ,号召大家平时上下班多使用公共出行方式,可采用鼓励和激励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大家积极性;有的青年干部认为: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导光盘行动。尤其是中午食堂吃饭要吃多少点多少,杜绝浪费;有的青年干部认为:要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在单位按照垃圾分类要求投放垃圾,在家里,多向家人朋友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自身带头做好示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