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越城区开展工业统计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17 12:46:4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夯实工业统计基层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近日绍兴市越城区统计局召开全区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进一步加强镇街统计人员的专业水平。

一是落实精神不打折。培训会首先传达了近期省、市统计局各项会议精神,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各项规定,提高站位将严把数据质量关落到实处。

二是讲解内容接地气。此次培训分规上、规下展开,规上工业从统计台账的设置入手详细讲解工业总产值计算依据和计算方法,规下工业重点从各项指标出处、审核重点入手规范报表报送,培训在以往讲解理论基础上增加各种针对性案例,“以例说理”提高知识点理解效果。

三是随堂测验见真章。培训内容讲解完后,组织了随堂小测验,针对规上工业总产值的计算,让大家开动脑筋、学以致用,并对题目进行了讲解,加深了理解和记忆,更好的用于实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