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虞区“三个强化”严把工业数据质量关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02 11:22:0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上虞区统计局聚焦数据质量,通过强化程序审核、数据比对、重点核查等方式,严格管控工业数据质量,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一是强化一套表程序审核。坚持“即报即审”,加强数据间比较审核、关联审核,对于规模大且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重要指标环比同比波动大,或有异常修改痕迹的企业要求其上报利润表和纳税申报表,进行数据核实。

二是强化税务数据比对审核。从税务部门取得全部规上工业企业报税务系统的营业收入数据,进行比对审核,超税务数据的企业,要求核实并反馈原因。

三是强化重点企业实地核查。及时对月度增速变动较大的重点企业进行实地核查,同时进行一对一的培训指导,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依法统计的意识和能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