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坚持“三导向”践行工业统计服务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02 11:23:3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诸暨市统计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和需求导向,与“三服务”深度融合,奔着难题去服务、向着困难去攻坚,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和监督三大职能。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分析,服务中心工作。拓展视野,提升格局,以工业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研究的重点,找准突破口,强化统计监测和统计分析。报表关网后,及时深入挖掘基层数据,分析运行状况,把握运行特征,总结数据中隐藏的新变化和新问题,撰写数据分析报告,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做好领导决策参谋助手。

坚持质量导向+全程指导,服务部门镇街。开展统计业务核查教学活动,上门服务经信部门2次,教学数据支撑资料及上级核查要求,提高数据质量;对增速波动异常、指标不匹配的64家规上企业开展核查、40家规下企业要求自查,组织镇街统计员深入企业实地培训4场,开展规下工业统计员培训46人次,点对点指导规下新任统计员,提高服务质量;同步咨询了解行业政策、发展动向,调查工业企业经营情况,加强问题分析准确性和对策建议针对性,提高分析质量。

坚持需求导向+全员培训,服务工业企业。开展“全覆盖”培训走访活动,累计组织全市1149家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员分批培训4场,发放教学材料2000余份,面对面指导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员22人次,累计走访规下工业样本企业21家样本村8个,详细讲解统计指标说明和摘数来源,解答企业在报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力求组织模式更科学,培训内容更丰富,统计能力提升更明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