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嵊州市“五加强”落实妇女儿童监测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03 11:24:4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妇女儿童事业是社会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妇女儿童的生存条件、发展水平和权利保障,是地区社会文明进步、社会和谐程度的重要标志。为全面了解掌握妇女儿童发展状况,嵊州市局充分发挥统计监测职能,通过“五加强”全面落实妇女儿童监测工作。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妇儿统计监测指标多、覆盖面广,嵊州局通过加强对各相关部门的培训,明确了各部门统计任务,为做好妇女儿童统计监测打好基础。

二是加强沟通交流。积极与各相关部门协调沟通,畅通数据报送渠道,加强与妇女儿童监测工作相关部门的联系,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三是加强数据质量。嵊州局深入贯彻绍兴市栾国栋副市长要求,做好数据核对及预上报工作,对部门上报数据边报边审,认真审核比较,确保妇儿监测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和真实性。

四是加强分析研究。对部门上报的妇女儿童报表指标进行仔细分析研究,发现存在问题,分析指标变化原因,研究对策建议,撰写全市妇儿监测报告,及时提交报告,圆满完成了2019年度全市妇儿发展状况统计监测工作。

五是加强依法统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重视抓好统计数据质量,始终坚守的统计工作的“生命线”。要求各部门妇儿专干牢固树立依法统计意识,坚决反对一切统计弄虚作假行为,严守底线和红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