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嵊州市三个“心中有数”优化统计服务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07 14:50:5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三驻三服务”,2020年8月29日,嵊州市统计局以“心中有数、优化服务”为主题,组织该市486名驻企服务员开展统计工作专题培训会议,邀请绍兴市统计局工业能源处处长李月红作专题业务讲座。会议强调做到三个“心中有数”:

一是主要指标“心中有数”。强调驻企服务员既要了解企业发展运行“基本盘”,更要从业务角度熟练掌握规上工业统计中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营业收入等主要指标的解释及计算方法,帮助指导企业“报准数”。

二是常见问题“心中有数”。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企业数据报送中容易出现的匹配性问题、奇异值问题、数据核实修正、制度口径问题等统计工作中碰到的具体问题展开定向指导。

三是履职责任“心中有数”。驻企服务员要明确自身职责,指导企业严格按照统计制度要求,完善统计基础资料,规范财务记账制度,强化数据质量管控,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