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嵊州市“三个强化”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1-18 11:03:0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月18日下午,嵊州市统计局召开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落实有关工作要求,为推进该市更高水平“四个嵊州”建设提供统计保障,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重要窗口”添砖加瓦。

一是紧盯目标,强化预警分析。紧紧围绕该市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加强区域经济主要指标监测,重点聚焦指标变动,强化对全局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分析研判,做好预警分析和调查研究,提升统计监测研判的及时性、预见性和精准性,全年为党委政府提供关于区域经济运行发展状况、特点和发展趋势的统计专报4篇以上,为市委市政府领导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二是压实举措,强化依法统计。进一步压实统计责任,坚守统计工作真实性原则,健全防惩统计造假责任体系,全面推进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守护数据质量“生命线”。助力全市“小升规、下升上”,开展专题性分析,在“挖存量、拓增量”上想实招、谋实效,做好“实事求是、依法统计”文章。深化统计服务“联席会议制”“联系函告制”工作两联制,持续强化与发改、经信、商务等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的协同力、研究力、参谋力、执行力,锻造担当作为“生力军”。

三是提高效率,强化精准指导。持续开展乡镇自主与部门推动、线下培训与线上培训、集中培训与网格化辅导以及理论学习与案例实操“四个相结合”的统计工作人员常态化培训,预计全年培训将超1万人次。深化统计“三服务”活动,开展全域统计网格化辅导,对全市59个网格634家规上企业开展定点式统计指导服务。紧盯全市重点项目特别是民生实事项目的投资进度,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新增企业以及数据异常波动企业,做到走访指导率1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