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从严从实把好房地产统计数据质量关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1-21 10:44:1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确保全市房地产企业统计联网直报质量,加强数据管理,诸暨市统计局从严从实,全面提升房地产统计联网直报工作,把好房地产统计数据质量关。

一是严控企业入库信息。针对新增入库申报房地产企业(项目),要求提供审批电子材料,包括:单位基本情况表、企业工商营业执照(副本)原件、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资质证书原件、房地产新增项目审批表、房地产项目立项文件、房地产项目施工许可证书原件、施工现场进度的照片格(*.jpg)、房地产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书原件、相关土地合同及发票等。企业提供的审批材料要保持注册企业名称、项目名称等相关基本信息一致,所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可靠。  

二是强化源头数据质量。加强对新增房地产企业实行“点对点,一对一”指导服务,并面对面地指导企业统计人员进行实例演示联网直报网上操作流程,对于来不及进行面对面交流的,实行QQ远程控制演练,使其尽快熟悉并掌握网上直报工作流程。坚持严格监控企业上报数据,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了解土地供应、项目立项、建设投资等方面的信息,以切实掌握有关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开发经营状况,并有措施、有重点地加强督导检查力度,特别是对数据增幅异常的企业进行重点检查、督导,确保源头数据做到不重不漏。

三是提升数据审核技术。加大对房地产企业统计人员的统计业务知识、联网直报、统计报表制度等有关培训工作力度,不断提高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注重做好上报企业数据的在线审核工作,对审核过程中出现逻辑关系错误的数据,及时与企业沟通联系,从源头上确保数据质量。切实加强对一套表平台数据中主要指标异常变动和异常值的查询监控,做到“随报随查、随查随纠”,确保联网直报工作质量和数据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