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局举办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1-04 08:44:0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2月28日,市统计局组织举办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培训班,传达全省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培训班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全市投资领域统计主要工作,开展投资、房地产、建筑业相关报表制度和业务培训,并就各地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和存在困难以及对今年四季度和2021年投资形势进行座谈交流。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永俊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魏永俊以“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全面分析了当前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投资统计数据质量是投资统计工作的生命线。一是投资统计数据要符合实际,全面准确反映各地投资总量。二是投资统计数据要数出有据,抓实基础工作杜绝人为干扰。三是投资统计数据要反映趋势,与各地经济发展进程相匹配。

二、提高投资统计数据质量是投资统计工作的着力点。一是要严把项目投资统计的入库关;二是要严把项目投资统计的审核关;三是要严把项目投资统计的质量关。

三、提升投资统计业务水平是搞好投资统计工作的关键。一要熟悉掌握投资统计的制度和方法;二要努力提高应知应会,提升实操能力;三要重视分析研判,积极撰文供稿。通过加强业务培训、现场教学,开展交叉检查、岗位练兵等模式,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提高投资统计队伍的战斗力。

各区、县(市)统计局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分管领导,投资、房地产、建筑业统计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