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虞区加强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1-07 09:11:5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夯实工业规上企业统计基础,绍兴市上虞区统计局多措并举,从严从实抓好单位维护、业务培训和数据审核,不断提升工业统计数据质量。

一加强新增企业入库。严把新增审批第一关口,严把新增单位名录质量。严把入库流程、申报材料,确保新增单位达到入库标准,做到不重不漏。

二加强统计业务培训。充分利用核查、调研、会议等多种方式培训,对工业统计业务知识培训再培训。根据部分基层统计人员存在的业务薄弱点分类展开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及时给业务不精通、程序操作不熟练的基层统计人员进行“补课”,提高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

三加强即报即审机制。在月度报表上报期间,强化主动查询和审核的意识,对数据波动较大、逻辑不匹配、趋势相反、错误说明等情况实时查询处理。通过即报即审,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并纠正,确保数据异常情况能详实说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