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3+”模式开展单位申报入库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10-13 09:06:5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诸暨市统计局根据落实各级领导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全力抓好调查单位入库申报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运用“3+”模式,切实做好新增单位申报入库工作。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要求。一方面切实加强基本单位统计工作,认真学习单位申报相关文件,仔细研读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调查单位申报入库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另一方面,向镇街传达上级统计部门单位申报制度要求,务求上报的资料准确、完整、规范和有效,强化压力传导,细化工作举措,坚决守住“入库关”。

二是开展部门协同+抓好专业联动。一方面加强与市场监管、税务、经信和商务等行业部门沟通协调,全力挖掘潜在规模企业,扶持培养其成长壮大,共同开展分类指导,促进“企业一套表”单位质和量增长;另一方面,按照职责分工,明确申报流程,对申报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专业科室进行沟通协调。

三是开展动态监测+优化业务指导。一方面及时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镇街,加强对接近规模标准企业的动态监测,以税务数据为依托,把握好企业生存情况,强化“四上”单位入库,在做好增量文章上下功夫;另一方面加强业务指导,指导企业完善相关证照和账表等申报资料,引导和促进规下企业上规发展,提升申报成功率。

今年1-9月,全市新增入四上单位89家,其中工业24家,建筑业6家,贸易业46家,服务业2家,房地产业11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