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越城区扎实推进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样本信息核实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10-08 11:34:5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做好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夯实抽样调查基础,按照省统计局工作进度安排,绍兴市越城区统计局结合实际,精心安排部署,认真开展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样本信息核实工作,为接下来的调查工作打好基础。

一是严把人员关,选取优秀调查员。建议各镇街指导员和村(社区)联络员最好从事过人口普查工作,并迅速建立人口抽样调查钉钉群,方便工作布置和交流。

二是严把质量关,上下联动搞准样本核实情况。此次的样本核实,要求调查员对所抽中的调查小区的名称、区划代码、建筑物有无新增、有无大规模拆迁等情况进行核实,同时通过比对人口普查的建筑物清单和小区图,确保调查小区分布图划分与实际情况相一致,摸清每幢房屋和建筑物是否有人居住,大概户数和人数以及这些人的户口状况等,为此后住房核实及入户调查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严把审核关,认真核实,按时上报。业务人员分组对各镇街上报情况进行点对点辅导和审核,确保每一个调查小区信息核实准确无误,对上报的小区进行认真审核并按时上报,高质量完成本次人口抽样调查样本核实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