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丰到绍兴调研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11-15 09:41:1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1月11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丰到绍兴调研。省统计局办公室主任蔡特,人事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郎初华等陪同调研。

吴胜丰一行先后实地调研绍兴中芯集成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技术研发、科技创新、企业统计及生产经营情况,参观绍兴集成电路小镇展示中心,了解绍兴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历史、创新优势和前沿技术。随后在绍兴市统计局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绍兴经济形势及统计工作情况汇报。绍兴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美玲向吴局长一行介绍了局机关机构和人员情况,汇报了今年以来经济形势、统计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吴局长指出,今年以来,绍兴市统计工作措施实、亮点多、成效好,统计队伍齐心协力、担当作为,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当好了参谋助手。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吴局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树立“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生命线”的理念,从基层抓起、从源头着手,切实加强统数据质量管控;二要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通过改革创新的办法,既不增加基层负担,又把基层工作打扎实;三要深化统计现代化改革,借助数字化改革的东风,来推动统计工体制改革、流程再造、制度重塑,用大数据的方法来验证统计工作成效;四要把统计执法监督牢牢抓在手上,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统计监督,切实提高统计工作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五要加强统计机关内部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常态化推进统计干部队伍建设,多形式开展能力素质教育,从根本上提高统计工作的效率和效果。

11.jpg

绍兴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美玲,越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浩挺及越城区统计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22.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