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越城区“三到位”做好年度一套表调查单位入库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11-15 09:57:1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套表调查单位入库是统计工作的基础,是确保统计数据颗粒归仓的重要保障,绍兴市越城区统计局高度重视一套表调查单位入库审核确认工作,坚持做到审核到位、查询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全方位夯实年度一套表调查单位入库工作质量。

一是审核到位,严把审核入库关。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做好2021年年度和2022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理清了工作流程、专业职责和审核要点,规范了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企业入库期间,相关专业严把审核入库关,坚持名录、专业双联审的方式,同一家企业的初审和终审由不同的人完成,杜绝审核不到位或理解不到位等因素造成的错误。

二是查询到位,做到核查工作全覆盖。根据入库工作要求,仔细查看企业执照、纳税申报表、企业财务报表,确保材料清晰、完整、全面。在此基础上,对比企业执照同纳税申报表上的行业是否一致,划分相关专业是否准确,相关专业入库门槛是否满足,对不一致或者材料可信度较低的企业,及时联系企业了解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并收集相关情况说明材料,确保一套表调查单位入库准确无误。

三是问题解决到位,提升业务水平。在核查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对工作中出现错误较多和人员变动后业务水平较差的街道开展重点核查,除核查数据质量外,还进行现场指导和现场培训,做到核查一次培训一次,以核查促进业务培训,确保提升专业人员业务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