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11-18 08:40:2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1月12日上午,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职工集中收看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此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应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中汲取珍贵经验,持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思索、提早谋划,继续英勇奋斗、顽强拼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观看直播后,大家一致表示,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把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进一步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开拓奋进,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