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绍兴市第七次人口普查 “最美普查员”推荐评选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2-26 10:24: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各区、县(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在绍兴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人口普查机构精心组织实施各项工作,目前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广大普查员和指导员在人口普查准备、清查登记、数据审核、修改上报等各个环节中,不辞辛劳、尽责尽心、勤勉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进一步挖掘普查人员辛勤付出背后的感人事迹,绍兴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拟联合绍兴市新闻传媒集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最美普查员”推荐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原则

各级人普办要坚持实事求是,通过开展“最美普查员”推荐评选活动,发掘一批具有较高事业心和责任感、献身普查事业、无私奉献的先进人物,进一步增强广大普查工作者的使命感和光荣感,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最美普查员等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促进各类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评选条件

“最美普查员”推荐活动面向全市,重点聚焦基层普查一线。各地需认真挖掘、积极推选本地区在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中涌现出来的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责任感强、成绩突出、事迹典型的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

1.热爱普查事业,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良好的职业道德、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维护人口普查大局,在普查工作各个阶段中表现突出。

2.严格执行普查方案,依法履行普查职责,坚持依法、独立、科学做好普查登记工作,为人口普查工作做出较大贡献的典型。

3.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先进事迹。

三、评选方式

镇街普查机构负责推荐候选人,经各区、县(市)人普办审核测评后报市人普办。上报候选人经市人普办办公会议审议后产生绍兴市第七次人口普查最美普查员人选。

四、评选名额

全市共产生20个最美普查员(见附件1)。名额分配具体数量见附件1。评选对象向基层一线普查员倾斜,原则上最美普查员需在基层普查员中产生。

五、组织实施

最美普查员评选工作由市人普办组织,分级实施。

1.县级及以下由县级人普办按名额组织推荐,并将有关材料报市人普办。

2.各呈报单位要启动最美普查员候选人联审机制,由对应纪检部门签署意见。

3.评选结束后,在《绍兴日报》刊登评选结果(人物及事迹简介)。并在绍兴网、越牛新闻客户端上进行同步发布。

六、报送要求

1.请各区、县(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于2021年3月10日前将评选推荐出的最美普查员相关材料通过邮寄报送市人普办(审批表呈报单位处盖推荐单位公章、一览表加盖县级人普办公章)。

2.评选出的最美普查员,需写500-800字先进事迹材料,同时分别填写最美普查员审批表和一览表一式2份。并提供免冠1寸蓝底电子照一张,人口普查相关工作照3-5张,人口普查相关小视频一个(县级为单位)。

联系人:谢晓丽;电话: 89181686。

通讯地址:绍兴市越城区解放大道99号国土综合楼512室。


绍兴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