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专题研讨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6-16 09:05:2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6月7日晚上,绍兴市统计局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研讨会分两个议程:领导干部上主题党课,分支部开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专题研讨。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永俊同志主持并上主题党课,全体在职党员参加。


魏永俊同志以“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看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题上了主题党课,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历次修订的背景、内容和不足,并以19个版本的党章变化来解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阐明中国共产党章程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主要理论成果,带领全体党员一起感受党章中蕴藏的磅礴力量和发展经验,共同领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通过系统学习党章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全体党员感受到在党章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探索发展的道路上,我们党和人民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感悟了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不断完善党章和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意义,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党课结束后,分支部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主题进行讨论。党员们结合党史学习交流思想感悟,畅谈学习体会,发言有深度、有质量、有水平,研讨会开得富有成效。

党员们一致认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是经过了历史检验的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它是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开放的理论和不断发展的理论,具有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开放性。要认真把握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学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指导工作实际,切实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学习,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自觉提升理论修养,进一步掌握马克思主义方法论;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把理论武装落实到指导实践,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人民立场、科学方法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用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凝心聚力,鼓舞斗志,攻坚克难,推动新时代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党史与提高履职能力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