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虞区“两步走”做好工业企业统计台账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9-10 10:28:4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适应新形势下工业统计工作需求,真实、完整、及时地上报统计调查数据,做好企业统计台账培训工作显得十分关键,绍兴市上虞区统计局“两步走”,扎实推进统计员统计台账建立工作,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服务水平。

以真实性为基础,精准建立统计台账。统计台账最重要的性质就是真实性,在给企业统计员培训的过程中,不断强调统计台账的真实可靠性,因此要求统计人员收集整理该企业真实正确的数据资料作为统计台账,所整理的统计台账资料有强有力的第三方平台认证,比如增值税申报表、出入库数据等等。通过强调统计台账的真实性,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以专业性为依托,强化设置统计台账。统计台账建立的根本目的是检验统计数据的真实性,教导统计员建立规范、合理、专业的统计台账是培训工作的重中之重,所以要求统计员按照该企业数据来源的模式,建立统一、有逻辑、有标准的台账,方便之后的统计检查和查看,通过不断地强化专业性,让统计台账更好 地服务于统计调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