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明方向找差距做好能源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9-10 10:38:0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的能源报表已经过大半时间,从报表培训到月报、季报、半年报的审核、查询,再到异常企业的核查等等,每一步都做到未雨绸缪,有的放矢,使诸暨市能源报表质量有了较大的提升,同时,也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

一是面上加强培训,强调报表要求。在年初定报培训的基础上,诸暨局专业人员还对新近统计队伍人员进行一对一业务培训。培训内容紧扣报表工作,从最基础地讲起,包括报表数据填报、表内关系平衡,以及如何取数等,同时进一步强调查询及说明的重要性,被查询企业应按要求及时提供说明,认真对待查询工作。

二是摸排问题企业,做到有的放矢。对前阶段查询较多的企业进行梳理汇总、错误归类,对经常犯同样错误的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查明原因,有的放矢,指导企业及时纠正。对统计业务水平明显不够或统计工作配合度差的企业,作为“三差”企业纳入法规备查名单,作为下一步统计稽查的重点对象。

三是加强走访调研,做到心中有数。根据“双碳计划”和“十四五”节能规划要求,继续深入走访企业、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了解节能降耗工作情况,客观判断全市节能降耗形势,做到心中有数,并写好分析调研为党委政府提供咨询和参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